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省建议解决3000万农民工性问题 给予性关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3:31

  省府副秘书长呼吁关心农民工被窝

  “枫哥”说:大家有老婆抱,有老公抱,农民工抱谁?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庾婉婷

  “大家有老婆抱,有老公抱,农民工抱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向来坦然谈“性”,并编著了通俗易懂的《枫哥说性》,昨日下午在政协分组讨论上,他再次提出要对农民工给予性关怀。

  “把我的提议否了太可惜”

  “主席会议把我的提议给否了,太可惜了。”发言一开始,张枫便直言,这件事情就发生在2009年,而当时否定的理由是,政协关注这一话题“不恰当”。他说,广东有外来工超过3000万人,而其中多数都是单身赴粤,其存在的性需求不应该被忽视,“忍一天可以,十天半月可以,半年一年还行吗?有谁来关心过他们的感受?”

  张枫分析说,性需求是刚性需求,无法阻截。事实上,农民工解决性需求主要有三种方法,一种是找人解决,也就是找娼妓;一种是自己解决,也就是自慰;最后一种就是同性间解决,但这样容易传播艾滋病。根据统计,如今广东感染艾滋病人数已经位列全国第五,性传播已经成了最主要途径。

  要关心农民工“被窝子”

  “我们自己的问题还没解决,关心农民工性问题,是不是太尖端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谭璋球提出了不同见解。其他几名委员此时也注视着“枫哥”,似乎也有疑问。

  “领导不能只关心菜篮子,不关心被窝子。”张枫说,被窝子里的事情很多,也很严峻,解决不好,会出大问题,专家调查的结果显示,70%的离婚,就是因为性生活不和谐引起的。

  “广州刚开始搞性文化节时,有人攻击,说是公然卖淫具!”张枫说,大家有老婆抱,有老公抱,农民工们抱谁?“这是饱汉子不知饿汉饥!”

  一席话让会场安静了下来

  说到此处,会场里大家一言不发。会场一时间也安静了下来。随后,张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性乃人之天性,不能不考虑,以人为本,怎么能忽略这一问题。他随后补充说,事实上,广东已经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工作,如在2009年就向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农民工集中地免费派发了9000多万个避孕套。接着他打了一个电话给同事,随后告诉记者,今年,预计将发放超过1亿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