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台湾成陆客过年新选择 春节赴台人数成长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11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成为大陆客过年新选择。旅游业者估计,今年春节期间来台陆客约4万人,其中不乏第2次来台,旅程逐渐走向精致化,甚至有搭高规格的豪华邮轮之旅来台,消费力不能小觑。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台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今年陆客来台过年人数明显增加,初步估计可能达到4万人,较去年成长4倍,“因为开放双向对飞的航点、班次都变多了,来台湾愈来愈方便”。

  不过,陆客来台的方式可不只搭飞机一种,今年还有搭意大利哥斯达邮轮来台的陆客,而且不是公司奖励旅游,而是由大陆各地旅行社组团,接受不特定陆客来台自费旅游。

  哥斯达邮轮的台湾合作伙伴金界旅行社董事长张李正琴表示,哥斯达邮轮这次申请的是定期航班,从香港出发,会停舶基隆港、台中港,自2月2日到2月22日,每4天停舶基隆港1次。

  张李正琴说,哥斯达邮轮这次开的香港-台湾定期航线,大陆客约占所有邮轮旅客7成左右,目前已知2月14日、18日两班次已几乎客满,而且团费不便宜,以上海出发到香港、台湾6天5夜游为例,每人团费就要人民币5999元(约新台币2万7000元),而且以家族团客居多。

  对于这群来台过年的大陆客人,金界除了安排台北101大楼、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等景点外,旅客还可选择到野柳、九份,或者到龙山寺、华西街夜市看夜景。

  雄狮旅行社则观察到,春节期间第2次来台陆客人数变多了,“有的团规模只剩10人左右”,会主动要求到百货公司逛街,指名要吃鼎泰丰、欣叶餐厅,甚至还要求逛夜店,行程逐渐精致化、多样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