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父亲说新年愿望 想让孩子吃顿有油水年夜饭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1:34

  残疾父亲想让孩子吃顿有油水的年夜饭

  两个女儿很阳光,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我是一名肢残父亲,我希望给孩子带来幸福,但是我没有这个能力……这个春节我没有别的愿望,就是希望能让两个女儿不再吃咸菜,吃上一顿有油水的年夜饭。”昨日,家住长春市东荣小区廉租房的荣耀明向记者说出了一个父亲最朴实的新年愿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荣耀明家,这是一间不大的房子,屋内冷得能看见哈气。这是一间廉租房,屋内有些凌乱,地上摆放着一些杂物。荣耀明说,这些都是妻子从外面捡回来的,虽然卖不上多少钱,但可以贴补家用。

  荣耀明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技术学校上学,二女儿正在高三上学。“大女儿快毕业了,这孩子特别着急找到一份工作,家里实在太穷了。”荣耀明说,马上就要高考了,二女儿每天读书读到很晚,但他没有钱给孩子买点好吃的东西。“不要说营养品了,就是想吃顿肉,我和孩子妈妈也要下很大决心的。”

  在荣耀明家一进门口的过道上,摆着一张破旧的餐桌,桌子上放着一盆大酱。“这是我们家常吃的菜,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就是苦了孩子了。”在荣耀明心中,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父亲,没有让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是他最大的遗憾。

  荣耀明今年47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妻子也是疾病缠身,严重的结肠炎让她每天疼得死去活来,但夫妻俩有病从来舍不得买药,就靠镇痛片缓解疼痛。“我们全家的低保加起来800元,幸好政府给了廉租房,但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让我们一分钱要掰成两半花呀。”提起生活的困苦,荣耀明的眼圈红了。

  在荣耀明的家,虽然没有一件像样的摆设,但墙上却贴了很多花花绿绿的剪纸和画。其中“新年快乐”和“快乐女孩”几个用笔写上的字显得尤其醒目,给这间寒冷的小屋带来了一丝温暖。荣耀明说,这些都是小女儿贴上的。“我们家穷,但孩子很阳光,她们都盼着过年,盼着好日子能到来。”

  荣耀明说,2010年来了,每到新年他都很上火,因为我国自古春节都是最喜庆的节日,家家过节都要吃大鱼大肉,穿新衣服,可这些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却始终是一个梦。“这个春节我就希望孩子能吃点好的,别再吃咸菜了。”

  (中国吉林网 记者 解翔童 陶彬/报道 赵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