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 > 爱家乡消息

《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编者按

2010年01月29日12:59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的101个理由》图书编者按

  “因为穷,你瘦骨嶙峋;因为穷,你衣衫褴褛;因为穷,你满面尘灰;但是,在儿子面前,你从未屈服,也从未倒下,从未因贫穷而流一滴泪;你将坚强与不屈的抗争传给子女,于是,有了亘延千古的黄河文明,有了生生不息的中原人……浪迹天涯,行者无疆,最想道一声:我爱你,中原母亲!”

  这段发自肺腑称赞河南的文字来自于“中国34省市区喜爱度调查暨喜爱家乡的100个理由征集”活动,在这次调查征集活动中,有200多万网友在网上夸赞自己的家乡,异常浓厚的家乡情结使这次“夸家乡”的活动升腾为爱祖国、爱社会的大型文明公益赞美行动。

  活动策划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调查来全面了解中国34省市区在广大网民心目中的喜爱和接受程度,同时激发大家对自己家乡和各自所属省市的赞美和热爱,以在全国掀起一场爱家乡、夸家乡、赞家乡和全力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潮。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网友和新闻媒体的热烈关注。参与留言者,除了国内网友,还有很多海外华侨和留学生,他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家乡尤其是祖国的思念和热爱。活动投票调查总数超过237万,征集到近10万余条喜爱家乡的理由。除了搜狐网,先后有50多家媒体加入到此次“夸家乡”的活动中。

  在“夸家乡”的过程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得到了空前的提高,网友们在强调自己喜爱家乡的理由时也流露出了浓郁的爱国之情。正如王平久先生为新中国60华诞创作的《国家》这首歌中所唱“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爱家乡本身就是爱中国,家乡不爱何以爱中华?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0华诞。60年间,中国克服了各种各样的挑战;60年来,中国取得了光耀四海的成就,作为华夏儿女,必将充满更深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在2010年新中国步入第二个甲子轮回的第一个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别策划推出《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一书,并将“互动”模式首度引入图书,在集中呈现“喜爱家乡100个理由暨34省市区3400条喜爱理由”基础上,与网络共同联动,向全社会征集更多浓情厚意的喜爱家乡理由,然后补充和完善到图书再版中,充分展示全世界华夏儿女对家乡、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爱,以借此唤起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对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之情,并激励所有中国人更加团结起来,奋发图强,共同建设和平、和美、和谐的中华盛世。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是一本集结千万网友浓厚情感的思乡书,是一本用最朴实语言诠释“国•家”的真情书,是一本集中展现中国34省市区喜爱度的红宝书。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是一本独一无二、永不重样的书,是一本由出版社、编者和读者共同互动完成的书,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互动图书”。

  《非常爱中国——喜爱家乡101个理由》,2010年燃情巨献,敬献祖国母亲,敬献全球所有华夏儿女。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