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西部交通取340项科技成果产经济效益899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9日15:39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西部交通建设科技计划已有340个项目通过国家鉴定验收,86%以上的项目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达899亿元。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29日在此间举行的西部大开发交通科技工作交流会上介绍,我国西部交通科技成果已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13项、国家专利232项、软件著作权90项、出版学术著作111部。

  为解决制约西部交通建设和发展的技术难题,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在财政部的大力支持下,交通运输部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西部交通建设科技攻关。

  高宏峰介绍,10年来,围绕西部地区9条国道主干线、8条省际公路通道、9条主要通航河流等重点工程建设,西部交通建设科技计划在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水路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运输服务、交通安全、绿色交通等五大技术领域开展了756项课题研究。形成了特殊地质条件下公路建设成套技术、世界级桥梁隧道建设技术和港口建设技术等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突破与创新,在提高工程质量、延长设施寿命、降低工程造价、加快工程进度、保障交通安全、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和节能减排等方面成效显著,直接经济效益达899亿元。

  他表示,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与关键技术的形成,有效地缓解了制约西部地区交通发展的技术瓶颈,为西部地区国家高速公路网、干线公路网、农村公路网、国/边防公路、内河港口与水运主通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

  统计显示,到去年底,我国西部地区公路总里程由57.4万公里增长到142.1万公里,高等级公路由4万公里增长到9.95万公里,内河航道里程由2.28万公里增长到3.1万公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