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建材下乡”是农村消费新增长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6:08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雷敏)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我国将实施“建材下乡”政策,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29日表示,“建材下乡”是农村消费新增长点,因为农村住房改善和危房改造都需要大量的建材,刺激消费的空间巨大。

  常晓村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9年我国农村消费增幅自1986年以来首次超过城市,这一方面得益于农民收入的增加,另一方面得益于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发挥效应。

  去年我国实施了家电、汽车和摩托车下乡政策,有效扩大了农村消费市场。据商务部统计,2009年系统登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3450万台,销售金额647亿元,已补贴金额75.4亿元。

  截至2009年底,汽车、摩托车下乡共补贴车辆586万辆,其中汽车167万辆,摩托车419万辆。发放补贴资金87亿元,其中补贴汽车63亿元,补贴摩托车24亿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