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联邦快递将用全新波音货机送旅美大熊猫返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8:07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郭军)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二十九日宣布,将贡献出其专业的物流服务,于二月四日使用全新的波音货机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搭载两只旅美大熊猫返回中国成都。

  四岁半的雄性大熊猫“泰山”与三岁的雌性大熊猫“美兰”分别出生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和亚特兰大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将结伴搭乘联邦快递一架重新喷饰过的波音七七七货机——“联邦熊猫快递号”返回中国。

  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表示:“凭借联邦快递庞大的全球运输网络以及无与伦比的往返于中国地区的服务,加之我们在运送世界上珍惜货物方面丰富的经验,联邦快递公司成为承担此次特别运送任务的不二之选。我们对能够得到各界的信任而出任运送"泰山"和"美兰"返回成都的承运人感到莫大的荣幸,同时也为我们能够在保护大熊猫这一濒临灭绝的稀有物种方面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

  据动物保护论者估计,目前世界上仅有一千六百只野生大熊猫存活。“泰山”和“美兰”都是全球大熊猫保护以及研究计划中的一部分。

  联邦快递将“美兰”从亚特兰大空运至华盛顿,在这里她将和“泰山”一起准备跨越大西洋的旅程。这架波音七七七货机是运送“泰山”和“美兰”的专机,它们将分别被安置在由联邦快递提供的特制集装箱内。两只大熊猫预计将于二月五日下午晚些时候抵达成都。

  在此次运送任务中,联邦快递除了提供所有必要的空中运输外,还提供华盛顿与亚特兰大之间的地面物流支持。在两个城市里,联邦快递的车队负责将大熊猫运往机场。届时当地会采取一些必要的法律措施,确保大熊猫的运送顺利进行。挑选出来负责运送大熊猫的联邦快递飞行员和司机都是该公司经验最丰富的团队成员。

  飞机抵达成都后,“泰山”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接管,而“美兰”将由中国动物园协会接收。“泰山”会居住在位于中国四川的大熊猫保护和研究中心——卧龙自然保护区,而“美兰”将居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