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大熊猫经过环境适应 准备迎接游客(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2:05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来自四川的十只世博大熊猫来到上海经过两周的适应后昨天开始正式与市民游客见面。
世博大熊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请给我们说说这些可爱在熊猫宝宝都在干什么呀?

  记者:9点多钟它们吃完了第一顿的早饭之后开始了嬉戏,刚才我们看到萍萍爬上木头架子引得游人一阵欢呼,现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李果就在我身边,我让他说说。
世博大熊猫(图片来源:新华社)

  主持人:李果你好,介绍一下咱们这熊猫宝宝经过两周的时间适应,现在状态怎么样?

  李果:通过这两次的适应,基本上适应了上海这边的生活。这边我们通过很多方法让他们适应这边的生活,首先第一个是食物方面,我们从卧龙这边带了一些竹子,和这边的竹子进行过渡,这样通过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我们熊猫就开始喜欢上上海的毛竹。

  主持人:我们怎么判断他现在的状态确实已经适应这儿的环境?

  李果:我们判断它适应这里状态的话可以通过它吃食物的采食量来看,它们现在吃的食物的量,基本上回到以前卧龙时候的量。还有一个它们对这里环境的熟悉程度,它现在对我们这个圈舍非常熟悉知道什么地方有木架玩,知道哪里有水源,他们也是对这个环境非常熟悉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