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政协全会收到提案1004份 世博成为最受关注话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30日02:28
  政协全会期间收到提案1004份

  早报记者姜丽钧

  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004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所占比例最高。而在热点话题中,直接与上海世博会相关的提案达到130多件,如何确保上海世博会安全有序地举行和“后世博”发展最受委员们的关注。

  经济类提案最多

  据了解,在截至昨天15时收到的997件提案中,经济类提案为215件,约占21.69%;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295件,约占29.59%;教科文卫体提案为274件,约占27.5%;综合类提案213件,约占21.3%。市政协提案办负责人表示,在这些提案中,标题直接与上海世博会有关的就有130多件,这其中还不包括内容涉及世博会的。

  除世博会提案以外,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住房保障与养老事业等话题也比较受委员关注。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涉及现代服务集聚区、低碳经济、虹桥商务区和迪士尼等话题的提案较多;在老年人事业方面,政协委员比较关心老年人的护理、乘车和文化活动;而在住房保障方面,政协委员大都聚焦公共租赁房的统一平台。

  轨交事故受特别关注

  市政协提案办负责人表示,由于去年12月轨交1号线发生的事故,轨道交通事故的信息告知,以及如何合理增加运能也受到了特别关注。

  市政协提案办注意到,今年有多个提案共同提到了一个细节化的民生话题:既食盐中是否应添增加碘的问,焦点在于随着甲状腺疾病发生率的增长,有关方面注意到应考虑让市民自由选择无碘盐,以及可以方便地买到无碘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