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走出睡眠认识误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30日07:49
  一、睡眠时间越长对身体越有好处。一般来说,成年人每天睡眠7小时就足够了。判断睡眠好坏,主要看睡眠质量和是否规律,时间过长反而会损害健康。研究发现,如果每天睡眠超过10个小时,那么反应能力和心血管功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二、做梦影响睡眠质量。很多战友认为做梦有害,会使人休息不好。其实做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正常人在睡眠的过程中都会做梦。一般来说,每夜做梦不超过4次都属正常,不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做噩梦或每晚做梦次数过多,就要及时去看医生。

  三、睡眠是可以后补的。有些战友熬夜加班后,在节假日睡一整天,以此来弥补缺少的睡眠。实际上,补偿睡眠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疲劳,无法弥补因缺失睡眠而对身体造成的损害。

  四、运动对睡眠有益无害。许多战友喜欢在睡觉前运动,认为这样做能提高睡眠质量。其实,在睡觉前进行剧烈运动,会使大脑细胞处于兴奋的状态,这会使人难以入睡,并会因此而导致失眠。

  (姜超、侯书宝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