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正式启动 上海火车站清晨人流堪比高峰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4:13

  春运今天正式启动

  火车站清晨人流堪比高峰时

  实习生 庄键 记者 王智宇 李一能通讯员 孙国富 俞大雷

  晚报讯 今年的春运今天正式启动。据预测,今天铁路上海站的旅客发送量将在15万人次左右,相对集中的方向仍是西南地区。

  上午8点,记者从地铁站走出,火车站北广场的人流已堪比平日高峰时段,手提肩扛行李的人群在广场上来来往往。在上海打工的王先生7点多就到了火车站,虽然他乘坐的开往西安的T138次要到下午3点才出发。

  身着制服的铁路工作人员早早忙碌起来,协管、公安、武警也各就各位,甚至还有三台应急通信车开进了广场。一批穿着橙色背心的学生志愿者也已到位,他们来自上海高校。

  上海站站内设施改造已完工,南广场上已搭建起3个白色大棚作为临时候车区,地下车库临时候车区也已准备就绪,将根据客流情况和需要随时启用。

  “上海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暨春运启动日仪式今天上午同时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举行。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表示,重点组织开展好四项活动:大力提倡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及管理设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