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9:13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邹伟)30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及2010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

  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安部联合在全国部署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该计划从2010年到2012年为期三年,旨在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北京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要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结合,关键是要用法治的力量、社会的力量、科技的力量,让百姓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守法出行的重要性,人人做到行车有序、行路有序、文明礼让,共享平安春运、和谐春运。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强源头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和“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症结,全力预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的交通拥堵。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相对高发。为此,各地公安机关将结合本地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部署警力,全面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的管控。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车辆的通行管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春运开始,各地交管部门将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向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有冰雪恶劣天气造成车辆滞留,将协调民政、卫生等部门,及时救助滞留人员。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30日,各地纷纷举办声势浩大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暨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和公益活动,把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第一仗。

  2010年春运工作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为确保各项春运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公安部已派出10个春运工作组赴北京、河北、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