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和联合国官员希望飓风季节前完成灾民安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0:14
  新华网太子港1月30日电(记者栾翔)由于飓风季节即将来临,海地政府和联合国有关机构近日呼吁灾民转移、安置等重建工作尽快进行。联合国方面希望相关工作能在今年6月前完成。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30日说,他对即将到来的飓风季节感到担忧,认为向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庇护的最佳途径是为其提供必需的材料,帮助他们自己动手重建家园。他同时否认政府有意迁都,并表示首都太子港的卫生状况已大有改观。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约翰霍姆斯29日说,为应对飓风季节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必须进行重建住房、加固屋顶、重建海地气象预警机制等准备工作。

  霍姆斯说,联合国将集中精力以最妥善的方式帮助海地重建,使之建立起对抗自然灾害的有效防范能力。联合国目前主要向灾民发放塑料帐篷,不久后将进入向灾民提供简易住房的阶段。他还说,尽管医疗卫生服务、饮用水供应等工作大大改善,但由于赈灾食品不足,海地民众仍然面临吃饭难的问题。

  每年6月初至11月底是大西洋的飓风季节,往往对加勒比岛国造成重大自然灾害。2008年8月,热带风暴“费伊”、“汉娜”和飓风“古斯塔夫”、“艾克”接连肆虐海地,共造成近800人丧生,80多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