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张宝顺:山西实现转型发展需“浴火重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0:30
  中新网太原1月31日电(记者梁波)“山西作为重型结构的资源型省份,实现转型发展的过程是一个艰苦创业的过程,是一个改革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今天上午,山西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在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闭幕大会上表示。

  张宝顺表示,2010年是山西省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是胜利结束“十一五”、科学谋划“十二五”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几年经济发展的新跨越、重点工作的新突破,为我们乘势推进新基地新山西建设奠定了基础,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更加增强,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我们要把握好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给我省拉动经济增长、弥补社会事业欠帐带来的新机遇,把握好国家支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给我省转变发展方式带来的新机遇,把握好全球技术创新提速、产业转移加快给我省提高开放水平带来的新机遇。

  他还表示,山西作为重型结构的资源型省份,实现转型发展的过程是一个艰苦创业的过程,是一个改革创新的过程,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要按照先进生产力标准和现代企业理念,深化传统产业的兼并重组整合,用信息技术和低碳技术武装传统产业,引导优势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进军。

  要树立“绿色煤电”的理念,大力发展清洁煤电技术,加大煤炭转化力度,加大输电比重,发展新能源,建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要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服务经济,通过重复叠加利用、几何级数利用人文历史资源,尽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要素投入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要实施生态兴省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幅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推进重点生态环保工程建设,降低经济发展的环境成本,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