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区发生5.0级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四川5级地震已致十余人伤亡 救援队已紧急搜救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31日13:31

  四川5级地震已致十余人伤亡

   目前有100多间房屋倒塌震中位于遂宁市辖区与重庆潼南交界处不是地质断裂带

  本报讯(记者王楠)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今晨5时36分,四川遂宁市、重庆潼南县交界处发生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至上午10点,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

  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人员介绍,震中位于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附近。

  据悉,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吕弋培已带领该局应急救援人员出发赶往灾区,核实灾情,指导和帮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这次地震发生的区域在地质构造上并非处于大的断裂带和断层,历史上没有发生过5级以上强震的记载。但该地区位于汶川东南方向,直线距离只有200多公里,该地震是否为汶川地震余震还有待考证。

  今日追访

  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据遂宁市人民政府应急办统计,截至上午10时,地震已经造成1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房屋受损101处,倒塌120间。

  遂宁市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向《法制晚报》记者介绍,灾情发生半小时后,所有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目前,3名重伤者已经被送到遂宁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其他伤者被就近送到相关医院治疗。

  该市政府应急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震发生时遂宁市区有明显震感,目前磨溪镇的通信未中断。

  记者在遂宁相关论坛上看到,地震发生时,不少市民还在睡觉,被震醒后发觉震动并不是非常强烈,有部分市民跑出房间,有部分市民则赶紧上网查看相关信息,才知道是遂宁地震了。

  救援队紧急搜救受灾人员

  记者今天上午从遂宁市政府应急办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该市安居区磨溪镇、西眉镇、马家乡、大安乡、三家镇震感强烈。

  目前,遂宁市已经启动应急救灾预案,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总指挥的救灾抢险指挥部,组成了现场救援、医疗抢救、现场安置、现场维稳、交通畅通、现场查灾等工作组,在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抢救伤员、安抚群众。

  记者上午从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该队5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目前主要是在一线的倒塌房屋中寻找可能被埋压的人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