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一天: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20:04
  中广网福州1月31日消息(记者彭建军通讯员王婷董宏伟)春运第一天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增开临客4趟。近期由于返乡的农民工客流提前到达,往西南方向的车票需求量较大,昨日往重庆、成都、贵阳等方向共发送旅客近万人,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目前,福州火车站开往西南方向的列车运能比较紧张,福州至达州L390次、至重庆K804次、至成都K392次、至贵阳K478次、至洛阳K30次仅剩部分无座车票发售,2月1日?2月3日福州至郑州方向L628次还有剩余硬座车票发售。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好行程,尽早购买车票;往武汉、鹰潭、南昌、省内南平、武夷山方向,以及温福动车组的运能较宽裕,能够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旅客们可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就近的代售点购买车票。

  为应对客流高峰,加快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新增了一台移动售票车,目前已开始售票。移动售票车配有3个售票窗口,每个窗口都配置一个拨号MODEM,采用拨号方式与铁路客票系统联网售票。移动售票车是首次投入春运使用,与站内售票窗口、联网代售点同步发售普通列车、直达列车及动车组车票。目前移动售票车设在广场上,每日8:30?16:30开窗售票,据统计,移动售票车共计售出车票4000多张。此外,福州火车站在车站广场上也开设了9个临时售票窗口,专售9日内往全国各地的车票。

  今年是温福动车组开行后的首个春运,目前温福线每日开行13对动车,日均发送旅客8000余人,基本能够满足该方向客流需求。

  为进一步关爱农民工,畅通农民工返乡路,2月2日福州火车站将与福建省总工会、省移动公司及省内多家媒体联合开行首趟春运农民工专列。

  为改善客运服务设施环境,营造和谐春运浓厚氛围,春运期间,福州站加大投入、增加设施,对车站引导揭示、安全护栏、服务备品等进行添置、整修和完善。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到来的恶劣气候,尽可能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候车环境,今年春运福州站新搭建临时候车棚52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3700平方米,其中广场新增1100平方米,高架候车区新增2100平方米,进站雨棚新增500平方米。春运期间,福州站还将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创新服务方式,“王威服务台”首次与省残联合作,共同启动了“无障碍通道”,推出手语引导服务台,为更多的听障朋友提供帮助。服务台还将继续推行“温馨服务接力卡”,对老、弱、病、残旅客实行“一卡通”服务,最大限度地奉献社会、服务旅客。据了解,2010年春运期间福州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40万人,同比增长20.06%,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