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物业税两年内推出可能性小 地方政府成阻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3:46

  物业税两年内难出台

  收入受损地方不积极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 作为抑制房价的一柄利器,近期有关物业税出台的消息不绝于耳。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一两年内物业税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但有可能根据调控的需要,逐步出台一些相关措施,例如眼下已经在实行的房地产差异性税收政策。

  据悉,有关物业税具体实施中的一些技术难点问题,例如房产信息登记、物业估价等,在一些地方的试点中,均已找到了解决办法。物业税技术层面已经没有问题,但未来整体推出物业税,最需要的是一个理想的外在环境。

  物业税是地方税种,未来的征收情况将主要取决于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一位业内人士说:“如果物业税要顺利出来,首先要把地方政府卖地的这条路给堵住,卖地带给地方的既得利益就会减少,然后他们就会考虑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利益。”而眼下,这个环境显然还不具备。

  一位接近财政部的人士表示,很多地方政府刚开始对于物业税的试点是表示支持的,因为物业税现在可以归县级、归地方,这对地方政府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可以完善地方财政收入体系,收入稳定的主体税种。“不过,不少地方政府回去研究了之后,都不愿意继续推行下去,因为物业税整体推出后会降低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时物业税显然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