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新增电脑病毒超2000万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09:33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张舵)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金山毒霸共截获新增病毒和木马2068.4万余个,比5年前增长了近400倍。其中,IE主页篡改类病毒首次位列十大病毒之首,成为2009年的“毒王”。

  这份名为《2009年中国电脑病毒疫情及互联网安全报告》的文件显示,在新增病毒中,木马仍然首当其冲,新增数量多达1522.35万余个,占所有病毒总量的73.6%。黑客后门和风险程序紧随其后。这三类病毒构成了黑色产业链的重要部分。

  同时,网站挂马的现象也显著增加。从2009年开始,金山网盾对互联网网页挂马进行全面监控。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检测到839.37万余个挂马网站。此外,欺诈类钓鱼网站的数量也在2009年下半年迅猛增长,仅12月,金山网盾共拦截钓鱼网站高达1万多个。

  过去一年里,黑客、病毒木马制作者的“生存方式”也在发生变化。病毒的“发展”已经呈现多元化的趋势,类似“熊猫烧香”“灰鸽子”等大张旗鼓进行攻击、售卖的病毒越来越少,而以猫癣下载器、宝马下载器、文件夹伪装者为代表的“隐蔽型”顽固病毒频繁出现,同时小范围、有针对性的木马也已经成为新病毒家族的主流。

  报告还显示,2009年,金山毒霸共拦截病毒攻击84.4亿余次,全国共有约7600万台计算机感染病毒,其中广东、江苏、山东的病毒感染量位列全国前3位,感染量占全国总感染量的25%。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