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评论

台媒:陈致中的政坛前景令人不忍卒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9:26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专栏指出,一个父亲所能留给儿子的,结果不是智慧或荣耀,而是浮华和耻辱,陈水扁愧对了人民的信任,也糟蹋了陈致中的前程。今天,他若还妄想儿子从政能为自己开脱罪行,那只会使陈致中路越走越窄。

  专栏指出,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要选高雄市议员,紧张的不是蓝营而是绿军。民进党内有人表示疑虑,有人要求他按规矩争取初选提名,有人主张他该去艰苦地区参选才有意义。这些都还在其次,问题是:陈致中走这条路目的何在?

  陈致中从政,不论说是要继承父业或贡献民主,都还能言之成理。但如今,他在海外洗钱案居主导及受益角色,钱未追回,又身背洗钱罪,说参选是要“为民服务”,恐怕连自己都不敢相信,遑论取信一般民众。正因为如此,陈水扁和阿珍欣然赞同陈致中参选,便愈发令人不忍卒睹。

  陈致中今天的困境,都来自父母的错爱。当年,他以一张单手伏地挺身的文宣图片,衬托了陈水扁的改革形象;谁料,短短几年,陈水扁的理想败坏殆尽,自己的纯真年代也荡然无存,只剩下名车、特权、洗钱等一身污秽。如果没有海角七亿,陈致中以其一流学府法律系毕业生的身分,至少能在专业领域发挥所长,耕耘自己的灿烂人生;但父母变态的恩宠,让他陷入欲望和虚荣的深渊,终为法网吞噬。

  陈致中当初认罪,无非想走出陈水扁阴影。如果参选,他又得回头借助陈水扁余孽,就越发离不开父亲脚下。已身为人父的陈致中,看着父亲的下场,也得想想要给女儿什么样的人生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