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去年制造业开工率为11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6:01
  新华网首尔2月1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企划财政部和统计厅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韩国制造业的平均开工率为74.1%,创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2009年韩国制造业的平均开工率比2008年降低3.1%,为200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制造业开工率是制造企业生产设备运转状况的主要指标,开工率低则意味着投资萎缩和大规模失业。

  2009年第一季度,韩国制造业的平均开工率一度降至65.8%,此后逐渐好转,第二季度上升到73.7%,第三和第四季度分别达到78.9%和78.2%。

  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出,虽然去年上半年制造业经营状况非常艰难,但下半年开始呈现出逐渐回暖迹象。预计今年随着消费和出口的复苏,制造业开工率有望保持在75%以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