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称再掌鸿海10年 练身体看小女儿风光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6:15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中新网2月1日电综合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首度表明将调整他的退休计划,他说:“鸿海股价今年很有机会完成原来打算的200元"退休价位",但我面对全球经济的结构性转变、政府需要科技转型,我决定经验传承,继续领航掌舵鸿海10年,带领将鸿海舰队群安然的度过,预计将退休计划延后到70岁才退休。”

  首度表明调整退休计划

  郭台铭前年10月重披战袍,重返第一线,鸿海股价由最低点50余元(新台币,下同)回到了现在130-140元,还原成除权息股价为160余元。鸿海股价今年是很有机会到达200元的价位。

  郭台铭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转型,决定将再继续领航掌舵鸿海10年,预计到70岁才退休。他说,他不会一辈子工作,也不想工作到八九十岁,真的很辛苦,但决定留下来。

  未来10年做4件大事

  郭台铭说,留下来是要做4件大事:做好经验传承、领鸿海渡景气波涛、协助台湾科技转型、练身体。他表示,“在我的这个行业,我已世界第一,遥遥领先竞争对手”,他强调:“未来10年,鸿海不只是重视量的转变,更要重视质的改变,鸿海有能力做好的公司,绝不会只是一个代工公司而己。”

  郭台铭表示,留下来继续领导鸿海的第一个原因是经验传承。他说,包括购并经验、国际化经验。鸿海目前全球布局,在欧、美、亚洲都有据点。是他在美国住过10年、日本1年,欧洲捷克设厂待了1年,在大陆投资20年,几乎一半时间在大陆。鸿海全球国际化设厂经验是很难得的,也是台湾厂商中极少数难得能够全面性国际化制造的厂商。

  第二个留下来的主因是:全球国际经济情势正出现急剧、快速的结构性改变。面对全球经济情势的诡谲多变,以他过去35年的经验,有在里面导演、掌舵,他相信鸿海会在这个全球经济结构改变的惊涛骇浪中、在澎湃汹涌的经济改变过程中,有他的经验,担任船长总舰长指挥航行,鸿海这个航行将会很安全。

  他表示,第三个决定不退休留下来的原因,台湾是他从小生长的地方,现在正需要科技产业,所以大量投资科技产业,协助台湾做科技转型。

  郭台铭说,70岁前不会完全退休,最多会退到第二线,负责经验的传承、参与全球经济结构的转变、对台湾科技的研发,包括LED、太阳能、无人化工厂、机械人、自动化,把它们带起来;网络化,全世界网络已有好基础,加速全球化,因为未来不可能所有的工厂都在大陆。

  他表示,鸿海目前台湾工厂的自动化、无人化,有机械人,可以不要作业员,可以关灯生产,这种无人化的工厂就可以搬到先进国家。未来10年里,鸿海要以台湾为世界总部,扎实加速鸿海全球化布局。

  练身体看妞妞风光嫁人

  郭台铬一谈到小女儿妞妞,脸上的线条就立刻柔和起来了。郭台铭得意的说,“每天不论我在全球那一个地方,大概晚上11点到12点都会打通电话回家,妞妞一定会等到我打电话回来,才肯安稳的去睡。”

  今年4月30日就满一岁的妞妞长得相当可爱,白白的皮肤、圆圆的眼睛像妈妈;但修长的身裁与脸型与五官像爸爸。

  郭台铭得意的说:“妞妞跟我一岁的时候长得一样!”说着说着,立即要太太曾馨莹拿出郭台铭一岁时的照片。

  郭台铭笑着说,太太跟他抱怨,“妞妞现在都只要爸爸”。“妞妞一直要跟我玩,不肯让我离开。”刚睡醒的妞妞见到陌生人不哭也不闹,一付好脾气也一点不怕生。

  郭台铭回想起,去年4月30日陪夫人曾馨莹生产,等到妞妞出世了,郭台铭第一个动作就是看了一下五官,然后,用手一根一根数了妞妞的十个手指,然后很放心的先去开董事会。郭台铭一边重复的那个数十个手指的动作,一边说,“我们做模具射出成型出身的,就是这一个标准动作。”

  现在妞妞不仅是郭台铭生活的的原动力,更是工作的发电机,他说:“我女儿还小,我要努力工作,决定暂不退休。”而且,“我要练身体,等我80几岁,我女儿嫁人时,我要风风光光的参加她的婚礼,所以,我现在最重的事,就是让我自己身体很健康。”郭台铭透露,现在与夫人一起练瑜咖,还打高尔夫球,一切都是因为“女儿还小”。郭台铭更透露,“还想再为妞妞添几个弟妹”。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