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安全优质服务竞赛”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22:43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1月30日是公路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在天津举行全国交通建设系统2010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启动仪式,号召交通系统广大职工为乘坐公路、水路运输工具回乡(岗)的农民工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铁桥在作竞赛动员讲话时说,这个仪式是打响2010年春运攻坚战的动员大会。2010年春运任务相当繁重,预计春运期间公路客运量将达到22.7亿人次,水运客运量将达到3200万人次,特别是今年寒潮、大风、大雾、强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比较多。为此,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决定,2010年春运期间在全国公路运输、水运客运和建设系统中继续开展以“安全优质,温馨快捷”为主题,以安全春运为重点,以安全优质运送广大旅客特别是广大农民工为主要内容的“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交通集团介绍组织农民工开展平安返乡(岗)工作开展情况;优质品牌班组“吴培培班”代表天津市交通系统优质服务品牌班组向全国交通职工发出倡议,以导乘服务、亲情服务、无忧服务、门到门服务,让农民工安全及时平安返乡(岗);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天津市总工会向天津交通集团农民工平安返乡服务小分队授旗。仪式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首批150多名来自山东、河北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赠送象征平安吉祥的“大礼包”,并目送首批春运农民工踏上返乡之路。

  在发车前,来自的河北的农民工小王对记者说,他是通过进工地的流动售票车买到车票的,能够这么及时的买到车票他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可能是想到马上就能和家人团聚,这个朴实的年轻人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悉,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已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10年“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竞赛活动要切实抓好订票、售票、候车、乘车四个关键环节。各地公路运输、水运、有关建筑工会要及时准确掌握所属企业农民工返乡信息,配合当地交通工会、公路运输及水运企业,做好为返乡农民工组织包车、包船,预购团体票及安全教育等工作;落实好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农民工团体票预订和网上订票,上门售票、流动售票和开辟绿色通道等方便农民工返乡(岗)的订票、购票、乘车措施;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厂矿企业工地,切实抓好为农民工提供的“点对点、门对门返乡(岗)”特色服务项目。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自2007年春运期间首次开展了“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活动”以来,今年已经是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四年。前三年在春运期间全国交通水运企业累计共发动5000多万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共完成道路客运量62.4亿人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