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港浓雾能见度不及200米 厦金航线全线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0:26
  中新社厦门2月1日电(陈悦蓝张婧柳伟伟) 2月1日中午,浓雾突袭厦门港,港内能见度不及200米。为保证船舶通航安全,从国际邮轮中心到金门水头码头的厦金第一航线已从1日下午4点起全线停航。这也是厦金航线今年首度因天气原因停航。

  由于厦门五通-金门水头海域能见度情况尚好,厦金第二航线继续运营。而厦门到鼓浪屿、厦门到漳州的航线和旅游航线客船航班也都已暂时停航。

  据同益边检站相关人士介绍,今日上午出发的“东方之星”号航班在已驶出港口的情况下因浓雾被迫返回,而下午2时30分,捷安轮驶入国际邮轮中心后,厦金第一航线入境航班遂告暂停。到下午4时,正式取消今日剩余的航班。总计有9个航班被取消,占今日厦金第一航线正常航班半数。预计受影响的旅客可能达到近千人。

  厦门海事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针对大雾情况下船舶能见度低、航行困难的情况,海事部门将积极发挥科技设备优势,为在航船舶提供信息和助航服务,做好海上交通组织工作。并与气象部门及时沟通,实时跟踪海上气象情况,以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将信息和应对措施告知港内船舶,确保船舶航行和靠泊安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