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马哈苏德“活着且安全”(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19

  塔利班公布马哈苏德录制于14日空袭后的讲话录音

  2009年12月30日,约旦籍男子胡马姆·哈利勒·阿布—穆拉勒·巴拉维对中情局驻阿富汗一处营地发动自杀袭击,致死7名中情局特工和1名约旦特工。

  此图为自杀袭击前录制的一段录像中,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左)和巴拉维一同出现。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1月31日说,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可能死于美军无人机袭击。

  塔利班方面否认马哈苏德身亡。

  不能证实已死?

  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率先报道马哈苏德死讯,但没有公布死亡日期,引发猜测。

  美军无人机1月14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对马哈苏德领导的“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成员发射导弹,致死大约10人。

  美联社以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为来源报道,情报部门得知,马哈苏德在空袭中腿部和腹部受伤,可能已经不治身亡。

  塔利班方面予以否认。塔利班发言人阿扎姆·塔里克说,塔利班已公开两段马哈苏德录制于14日空袭后的讲话录音,可证明他“活着且安全”。

  巴基斯坦军方1月31日着手调查马哈苏德死讯是否属实。政府军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说:“我们正展开调查,但眼下不能证实(马哈苏德已死)。”

  举办葬礼?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说,政府还没有证实电视台“基于当地消息来源”的报道。若依照奥勒格宰部族长老和民众说法,“塔利班已为马哈苏德举行葬礼”。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部族长老告诉美联社记者,葬礼1月28日在奥勒格宰举行。

  塔利班方面1月31日晚些时候再度否认上述说法。

  按照美联社说法,美军“清除”马哈苏德可能是报复中央情报局特工遇袭事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