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去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4462.1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23
  比上年增加340.8元,同比增长8.3%

  本报讯(记者邹渠)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和省委农办获悉,2009年,我省农民人均纯收入4462.1元,比上年增加340.8元,同比增长8.3%。

  去年,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在面临多重困难叠加的特殊形势下,实现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着力建设集中连片、高产稳产的粮食生产基地。粮食生产在较高基础上再夺丰收,粮食增产2.2%,油菜籽增产5.5%。

  ——把产业基地建设作为基础和支撑。启动60个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建设,优化现代种植业区域布局。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迅速,全省经济作物总产值817亿元,增长13.1%,农民人均经济作物增收99元。扎实推进现代畜牧业试点提质扩面,肉类总产量增长4.3%。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把劳务开发作为产业打造,全省劳务转移输出2174万人,增长7.4%;实现劳务总收入1469亿元,增长19.6%。规模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增加15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增长96%,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户的面达到55%。

  ——大规模开展水利、农田、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全年新增蓄引提水能力2.68亿立方米,新增有效灌面5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250平方公里。改造中低产田土218万亩,建设标准农田217万亩,实施土地整理133万亩。完成营造林904万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