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企业团购现105张废票 票面无名证件号错误(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7:55
百余张实名制火车票信息不符
百余张实名制火车票信息不符

  火车票信息不符急煞企业员工

  深圳火车站积极帮涉事企业解决难题,并表示处理到让企业满意为止

  本报记者孙中春摄影报道 “家里打电话在催,可是虽有车票,但却无法上车。”2月1日,本报接到读者报料,称公司为员工团购了819张实名制火车票中,竟出现了105张废票。老板和员工急得团团转。昨晚,深圳火车站有关负责人闻讯火速与该企业取得了联系并展开调查,表示一定处理到企业满意为止。

  105张火车票信息不符

  “你拿到车票了没?”当记者走进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同乐社区水田路一家名为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的行政管理办公室时,员工们不断交头接耳,记者听到了他们都在谈论关于火车票的事情。随后,记者走进了该公司胡经理的办公室。“你看看,这么多票,可怎么办啊?”一进门,胡经理便把有问题的105张火车票拿给记者看。

  记者看到,每张车票上都印有团购字样,发车时间有2月4日、6日、8日,终点站有到重庆、武昌的,也有到成都的。“这些信息都对。”胡经理说,“但就是最主要的信息出了问题。”记者再次查看,发现这105张实名制火车票,所有的票面上只印有姓,没有名,其身份证号码与公司员工身份证号码全部不符。记者拿出了其中3张2月5日由深圳西站开往成都的火车票,印刷的名字都只有一个“廖”字,火车票上印有的身份证号码尾数分别为“6226、602X、4578”,而其公司员工身份证上的号码尾数则分别为“8494、8481、5029”。

  “105张票都不对,怎么办呀?”胡经理说,“发现火车票出问题之后,公司十分头疼。这么多车票如果就这么浪费了实在可惜,再说,员工怎么回家过年呢,家里人都在盼呢!”

  火车站积极帮企业解决困难

  在胡经理向记者说明情况的时候,他办公室的门不断被敲开,进门的人第一句话便是:“车票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面对这些前来打探消息的员工,胡经理一律回答“正在处理,回去等消息吧。”

  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此次遇到的“问题火车票”,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申请团体购票都是在网络上进行操作的,公司将需要订票的819名员工信息一一输入网上,然后进行提交,事后也没将员工信息留存电子版,问题出现后,公司方面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面对突如其来的难题,仁豪家具公司把全部希望寄托在火车站方面。昨晚8时,记者也帮忙联系深圳火车站党办。一名姓易的主任得悉情况后表示,要先了解具体业务情况,调查之后尽快回复,并要去了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联系人的电话。约半个小时后,记者接到了易主任的电话,易主任称已和企业取得联系,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处理到让企业满意为止。

  相关新闻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

  实名制车票退票

  须本人持身份证办理

  本报记者易红梅 通讯员易非凡 黎文苟报道 春运启动3天来,部分旅客因误读火车票票面信息,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麻烦,有的甚至还误了列车,实在令人惋惜。记者昨日就此走访了深圳火车站有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关系旅客顺利乘车的几项信息进行了详细解读。

  发站:指的就是乘车站,深圳目前有两座火车站,分别是深圳站和深圳西站。深圳站位于罗湖区,紧靠罗湖口岸;深圳西站位于南山区前海片区,在月亮湾大道西侧。部分旅客手持深圳西站的火车票来深圳火车站乘车,由于两个车站相距较远,一旦走错,往往就耽误了乘车。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乘车前一定确认所乘列车的发站。

  车次:目前,由深圳火车站始发的旅客列车车次共有6个类别,不同类别列车车次分别冠以不同字母,“D”代表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列车,读“动车”;“Z”代表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读“直”;“T”代表特快旅客列车,读“特”;“K”代表快速旅客列车,读“快”;“N”代表广铁集团管内旅客列车,读“内”;“L”代表临时旅客列车,读“临”。

  售票站:是指发售车票的车站。售票站为“深A售”的火车票为深圳火车站售出的车票,售票站为“深B售”的火车票为深圳西站售出的车票。旅客在办理火车票退票时,只能在火车票票面的始发站或售票站办理。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办理退票一定要注意发站和售票站。

  退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实名制车票退票须在列车开车前办理,旅客须持与票面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指定的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退票将核收票面价格20%的手续费。旅客不能按时乘车的,在车站工作人员确定列车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办理一次改签手续。办理改签同样须核验有效身份证件,且最晚不得超过列车出发后2小时。改签后的车票,不能办理退票手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