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查办危害资源环境渎职犯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08:07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王比学、赵萍萍)记者近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有关部、局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联席会议了解到:最高人民检察院自2008年4月至2009年11月开展了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活动,其间共受理重点案件线索6394件,立案侦查5603件6513人,提起公诉2831件339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33亿余元。

  查办的案件涉及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城建规划等多个领域,具有五大特点:一是玩忽职守罪和滥用职权罪所占比重大。所立案件中,玩忽职守罪3068件3593人,滥用职权罪1960件2234人。二是重特大案件多。重大案件1671件1961人,特大案件1054件1255人。立案侦查的渎职案件共造成死亡3591人,重伤354人,直接经济损失48.67亿余元。三是行政执法人员占的比例较大。在查办案件中,具有行政执法权的机关工作人员占70.4%。四是窝案、串案多。一般与其他刑事犯罪相伴而生,往往涉及多个环节或多个部门。五是绝大多数案件发生在基层监管环节。专项工作查办的渎职犯罪嫌疑人中县处级以上人员所占比例仅为2.4%,绝大部分犯罪嫌疑人为科级及以下级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