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特警新疆维稳过劳猝死 英雄明日魂归故里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02日08:18

  商报讯(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张宏君)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今日上午,英雄沈战东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2月3日下午1时左右,沈战东的骨灰将在战友和家人的护送下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据郑州警方负责人介绍,2月3日下午1时左右,将在新郑国际机场举行隆重的迎接仪式。随后,灵车将沿机场高速公路行至郑汴路特巡警支队门前,再沿郑汴路、未来路、航海路、嵩山南路、陵园路一路前行,最后到达烈士陵园。

  届时,在烈士陵园,省会各界将举行隆重的骨灰存放及悼念仪式。

  他们眼中的沈战东

  战友:大家的“开心果”

  “战东的散打、射击,门门都出类拔萃。每一次反恐训练,从直升机上‘神兵天降’的都是他。”邢贺说,在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中,战东总是能苦中作乐,时不时给大家讲个笑话,唱个歌什么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起来了,他就是大家的“开心果”,“由于他身手敏捷、灵活多变,平时大家都不叫他的名字,而是亲昵地喊他‘猴子’”。

  陈新阔是沈战东的校友,现在也是战友。“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胆大心细是我们对他的一致评价。有一次,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就在大家破门而入的瞬间,院里突然窜出两条大狼狗,直扑特警队员。危急时刻,战东一跃向前,果断开枪,将两只大狼狗击毙,保护了战友们的安全。”

  同学:心地善良,为人厚道

  沈战东毕业于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专业。现在郑州广发银行工作的赵志勇说:“大学同窗三年,我和战东一个宿舍,吃住在一起。战东心地善良,为人厚道,在同学中威信很高。有一次,同学刘春阳急需用钱,他就毫不犹豫的将自己身上的钱全部掏了出来,解朋友解燃眉之急。”

  同班同学苗莹说,沈战东活泼、开朗、能歌善舞,是刘德华的粉丝,《忘情水》、《今天》、《上海滩》唱得有板有眼,颇有刘德华的神韵。他还喜欢BEYOND乐队的歌,比如《光辉岁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