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懋与陈振聪庭内庭外大斗法 龚如心轶事大曝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8:27

  图为声称持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案中焦点人物陈振聪(资料图片)。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纪争产案去年进行的38日聆讯中,华懋慈善基金与陈振聪在庭内庭外“大斗法”,双方争辩的焦点包括“06年遗嘱”真伪、龚陈二人关系等,两方阵营观点证供南辕北辙,更不惜在庭上大爆龚如心生前不为人知的轶事,为己方的观点立场护航。

  归纳聆讯期间36位证人的证供,案件有以下3项争议焦点。

  龚陈关系

  龚家:风水师与客人

  龚家一直坚持二人只属“风水师与客人”关系,连作为“媒人”的前立法局议员梁锦濠,也对于陈振聪指与龚如心相恋,感到匪夷所思。龚如心3位弟妹先后出庭,力陈姐姐一直深爱丈夫王德辉,并指她虽为人精明,但笃信风水,认为姐姐与陈振聪不可能存在“亲密关系”。龚因心在庭上直指,姐姐与陈振聪只属“皇太后与太监”的不平等关系。

  陈:亲密爱侣关系

  陈振聪则坚称与龚如心是“亲密爱侣关系”,龚多年来赠他逾20亿元财产,全属“爱的礼物”,并非风水顾问费,遗嘱也是龚所送的“礼物”。陈振聪在作供时,更大爆龚昵称他做“老公公”、“老公猪”,更声称“爱上大自己23年的人并没有罪”,最令人哗然的是他在供词中称,与龚如心发生过“超友谊”关系,以力证龚将巨额遗产赠送“情人”的论点。

  遗嘱真伪

  陈振聪手持的“06年遗嘱”真伪同样是案中焦点。华懋慈善基金阵营及陈振聪阵营,就“06年遗嘱”上的3个签名,分别聘请笔迹专家在庭上作证,双方对龚如心及王永祥的签名真伪各持己见。

  龚家:像真度高的伪冒签名

  根据早前华懋传召出庭的笔迹专家作供,陈振聪持有的“06年遗嘱”中,见证人王永祥的英文签名及龚如心的签名,均与真迹样本有约20个不同之处,包括落笔犹豫、笔顺错误、字母弯位起角、收笔太用力等,属“像真度极高的伪冒”,引证“06年遗嘱”有可能是伪冒。

  陈:与样本多相同极可能是真签名

  但陈振聪聘用的笔迹专家反击指,“06年遗嘱”的龚如心签名跟龚的签名样本有40个相同之处,签名与样本大致相同,该遗嘱极可能是其真迹。不过,双方专家均认为,另一位遗嘱见证人吴崇武的签名结构简单,难以鉴定真伪。

  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曾被传召出庭作供,他们均称遗嘱上的签名与其签名很相似,但未能确认签名真伪。王永祥曾表示,他只曾签署一份“部分遗嘱”,而非“06年遗嘱”。

  龚家力证乃风水遗嘱

  除科学鉴证外,龚家更以风水学说力证“06年遗嘱”无效,传召的风水专家司徒法正指出,“06年遗嘱”内提及“神明指引”,与续命法事所用的奏表字眼相似,故认为06年遗嘱是“风水遗嘱”,无法定效力。

  签署状态

  陈振聪手持的“06年遗嘱”于2006年10月16日签署,立遗嘱当日龚如心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也是基金阵营与陈振聪分析争辩的关键。基金阵营传召的精神科专家指,从证人供词引述的事件,可发现龚如心当时精神有异常,同时有被害妄想症的症状,有可能会发展成精神错乱,反映龚立遗嘱可能未经深思。

  陈振聪一方的精神科专家则指,龚签遗嘱时虽可能出现精神有异常的情况,但不至于精神错乱。

  对于证人供词引述的事件,陈的专家也认为符合龚如心本身的性格,未能证明龚当时是精神失常。至于龚如心在新加坡治病时的两名主诊医生均表示,2006年7至10月为龚诊治期间,未发现她出现任何妄想或幻觉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