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访消毒餐具厂 现场工人都没有健康证(图)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02日10:11
2月1日,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的洗碗区。
2月1日,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的洗碗区。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马婷 实习记者丁瑜 实习生渠娟摄影报道)2月1日,记者再次与自称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负责人的谢家伟取得联系,他表示可以让记者到位于中湾街南7巷的厂房和餐具洗涤消毒区看看。但令人意外的是,在记者参观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厂房的时候,自称是洁力康餐具消毒公司负责人的林艳突然出现。

  林艳说,前一日接受记者采访的谢家伟并不是舒洁公司的负责人,而是洁力康公司的员工。“我实在想不通,谢家伟是我们厂的职工,怎么说自己是舒洁公司的负责人,还出面替他们公司解释?!他这样做别人肯定还以为是我的厂子出了什么事。”

  林艳表示,谢家伟一直负责他们厂的外联宣传工作,这次他突然成了舒洁公司的人出面,对他们公司的影响很大,“一上午我们接了10多个客户的质问电话,大家都以为我们厂和他们厂有关系。”

  面对林艳的质问,谢家伟选择了沉默。而舒洁厂真正的负责人卢海燕表示,谢家伟是她请来给记者作解释的。“我不太会讲话,但我保证他说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

  此后谢家伟也承认他是洁力康餐具消毒公司的职工,但他和卢海燕是朋友,“我说的情况完全是真实的,我也比较了解舒洁公司。”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谢家伟又表示他一共只到过舒洁公司两三次,厂里的情况他都是按照洁力康的情况向记者反馈的,有一些细节是卢海燕告诉他的。

  谢家伟在记者的采访中还突然冒出了一句自相矛盾的话:“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我既可以是洁力康的负责人,也可以是舒洁的负责人。”

  听到谢家伟这么说,林艳表示很气愤,“回去后肯定会对谢家伟进行处罚。”

  林艳还向记者表示,她的厂里也有许多洗碗工,却没有出现指甲溃脓的问题,这也就意味着舒洁厂所使用的洗洁用品“可能有问题”。

  昨晚(2月1日)22时记者截稿前,又接到了林艳打来的电话,表示谢家伟的行为给她的厂子的名誉带来了很大影响,“许多客户都认为我们洁力康和舒洁一样有问题,我都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探访 健康证和工人对不上

  1日15时许,记者来到中湾街南7巷的天山区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在负责人卢海燕的带领下在洗碗区参观。

  女工都说手指“好好的”

  洗碗车间位于一幢多层建筑中,里面弥漫着白色蒸气,由于湿气很大,天花板上的涂料被水泡得往下掉白灰。房间内堆放着许多蓝色塑料箱,一些塑料箱里堆着沾满油腻的餐具,一些箱子里放着刚洗好的碗杯,还有几个箱子里泡着餐具。

  卢海燕告诉记者,现在刚刚上班,其它待洗的餐具还没送过来,塑料箱里的都是上午洗剩下的餐具。记者发现,在洗碗区的正中间,有3个油罐状的水池,水池大约有半米深,六七位女工正在池边。她们有的戴着长橡胶手套,有些戴着短的手套,还有两个没戴手套,用抹布擦洗着已经浸泡好的杯子,一名女工则往一个水池里面倒着洗洁精。

  一名叫曹蕾英的女工说,她来厂里有两个月了,手和指甲都好好的,并没有出现过溃脓的问题,而旁边的女工马茹海也给出同样的说法。据马茹海介绍,她们是计件工资,洗一箱一块五,如果箱子里全装盘子,可以装180多个,而装碗则是140个左右,她们每人一天可以洗30箱左右。马茹海说,她没有和舒洁公司签过什么劳动合同。

  陈希花是洗碗区的负责人,她说她也来了两个月,洗碗区一共有11位女工、2位临时工,当天有3个人没来上班。

  现场工人都无健康证

  在二楼包装区,记者看到,清洗好的碗筷和杯子,被升降机从一楼送上来后进入了一个罩在传送带上的机器。卢海燕说,这个机器就是消毒机,餐具在里面要经过380℃高温消毒后,再经过塑封包装。

  在现场,记者向卢海燕要求查看洗碗工的健康证,她找了半天后拿出了十几本,但记者发现,这些健康证里的人像照片,并不是在车间里工作的洗碗工。卢海燕对此解释说,工作两个月的人都还没来得及办证。

  据此前谢家伟的说法,这间厂房每天要对4000多套餐具进行清洗消毒,然后送进40多家酒店和餐厅,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卢海燕的证实。卢海燕说,这个餐具消毒配送部是去年3月正式运行的,舒洁在开发区还有一个厂子,那个厂子建得比较早。

  对于马金莲的赔付,卢海燕说已经带她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没有出来,但已经办了住院手续做进一步检查。而其他在舒洁工作过指甲出现问题的人并没有跟她联系,“如果他们出现,我一定会负责到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