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巴纽案昨日新加坡开庭 黄志芳出庭应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9:38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台当局“外交部”隔海追讨,巴纽建交案被A走的10亿钜款,昨天上午在新加坡高等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始终避居美国的外交掮客金纪玖,终于以视讯方式首次公开露面,前“外交部长”黄志芳也以证人身分,前往新加坡开庭,黄志芳表示,是为了台湾出庭,将全力以赴。

  黄志芳飞到新加坡,以证人身份出庭,隔海追讨被A走的10亿钜款。黄志芳:“平常心,平常心,我们全力以赴。”

  不过在新加坡的高等法院,却没有看到金纪玖的身影,宣称有人将对他不利,而避居美国加州的金纪玖,因为高血压无法长途飞行,获准以视讯越洋连线,接受讯问。

  第一天的法庭攻防,黄志芳坚持,2980万美金专款专用拿来“建交”,如果没达成任务,当时金纪玖和吴思材也同意归还,金纪玖这边也委任律师发言,声称2980万美金里,有1000万是陈水扁要他去改善与大陆的关系,而剩下的1980万美金,则是交给吴思材去“加强”和巴纽的关系,不是要“建交”。

  金纪玖视讯出庭,而另一个外交掮客吴思材,现在则因为涉嫌伪造文书和诬告,在台湾被收押,先前他帐户内的4830万台币,也在去年底,被新加坡高等法院判决败诉,要还给台湾。整个巴纽案“外交部”有多少胜算,等到2月5日的辩护庭结束后,就能看出大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