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巴尼亚宪法法院裁决阿国家清洗法无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11:31
  新华网地拉那2月1日电(记者杨柯)阿尔巴尼亚宪法法院1日做出裁决,宣布阿议会一年前通过的国家清洗法无效,予以撤销。

  这家法院认为,这部法律干扰了阿尔巴尼亚的民主建设、政治对话和司法独立,违反了宪法,因此裁定予以撤销。

  阿尔巴尼亚议会于2008年12月底通过一项清洗法案,规定凡是在1944年阿尔巴尼亚解放之后至1990年12月阿尔巴尼亚转型改制前在该国警察队伍中供职过的人,一律不许再担任任何公职。

  这项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后,阿最大反对党社会党随即向宪法法院提起申诉,认为有人企图利用这部立法来打击政治异己,排挤其他党派,要求法院进行裁决。

  这部立法的提出者、阿尔巴尼亚执政党民主党对宪法法院的裁决表示不满,称将就此问题重新立法,甚至利用全民公决形式对此问题进行表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