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自主招生领面试准考证 出题太活 没法准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09
  北大自主招生领面试准考证,考生反映:

  “北大出题太活,准备也是白搭”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今天上午,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资格的学生开始领取准考证。

  今天一早,记者走进北大校园时就不时看到一些手提行李、行色匆匆的家长和学生往文史楼的方向赶。

  虽然北大规定从9点开始领证,但是此时刚过8点半,文史楼的门口已经被家长和学生们团团围住,一些考生陆续领证离开,更多的考生则绕着文史楼排开了长队,队伍从门口蜿蜒而去,然后又绕着花园折向东面,最后围着文史楼绕了大半个圈。壮观的场面与招聘会颇有些相似。

  记者看到,学生们拿着身份证、学生证、复试通知单耐心地排在队伍里,有的还和相识的同学不时地说笑一下,而家长们则聚集在中间的空地上焦急地等候。楼门口贴出两张复试活动安排,家长们立即涌上去抄写、拍照。

  家长们发现,今天不仅要领取准考证,而且下午还有一场发布会,专门介绍北大的自主招生、保送生的招生政策,这让一些家长有点措手不及,“上午就请了半天假了,这下午还得再请假啊?今儿这一天都甭上班了!”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考生,他们大都表示,笔试的题目不难,但是非常灵活,这让他们大致了解了北大的出题思路,所以面试并没有做太多准备,因为“考题总是出其不意”。“之前上网看了看北大以往的面试题,这些题目太活了,考前根本不可能猜到出题者的心思,所以我根本就没准备,准备也是白准备。”来自天津的考生王天涛告诉记者。

  由于这次自主招生考试是北大、北航、港大三校联考,所以一些考生同时报考了北大和北航两所学校,而今天也是北航发放面试准考证的日子。一些考生领到了北大的准考证后就匆匆忙忙地赶往北航。

  今明两天,清华大学也同时启动了针对部分外省市学生的远程面试。据清华招办介绍,由于今年面试时间临近春节,交通压力较大,为减少考生往返奔波的成本,清华大学在四川、云南等约半数省份首次试行“远程面试”。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