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票代售点收押金后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17
  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一台旧电脑、一个小小的出票窗口……年前,这些火车票代售点成了归乡心切的人们心中最受欢迎的地方。昨天上午,丰台区南顶路光彩市场旁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突然人走屋空,不少人先前交纳的数千元订票押金也下落不明。

  市民高先生称,这家火车票代售点开业两年多,每天上午9点开始卖票,近一个月来门口总是排满了购票人。高先生住在附近,每天在家都能听到排队人的喧哗声,可昨天却出奇的安静,他出门一看,发现代售点大门紧闭,门口还贴着“暂停营业”的告示。

  一直在代售点门口苦苦等候的李先生称,10天前他在这儿订了从北京开往安徽的Z字头列车票,售票员通知他先交纳100元押金,到时根据所预订车票的金额多退少补,10天后再来代售点取票,并给了他一张该票务中心开具的收据。李先生说,这家代售点生意火爆,他当时整整排了3个小时的队才订上票。“100元押金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我整整等了10天的票啊,就这么没了,我又要去排长队了。”

  据代售点旁边的茶叶店老板称,昨天一天内拿着收据想来退押金的人就有近20名。这家代售点的负责人平时全家都住在店里。昨天上午负责人走时还叮嘱他转告取票人,说是设备坏了,隔天设备修好就能恢复营业,叫取票人别太担心。

  据了解,这家代售点是租用了光彩市场的门脸房。市场管理处表示,代售点负责人因为违规卖票昨天已被铁路公安处带走,这一说法得到了石榴园派出所民警的证实。民警称,该售票点因为收取买票人押金而被举报,一经查实,其代售资格就可能被取消。至于订票人先前所交纳的上千元押金,民警表示暂不清楚押金下落。

  记者了解到,年末火车票抢手,目前市内各售票点都不接受提前预订车票,且均不收取押金。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按国家规定,代售火车票服务费最高不得超过5元/张,任何超过此收费标准的售票点,不论真假代售点都属违纪行为。铁路部门提醒市民,预订车票千万不要采取预交押金的方式,以免上当受骗。(记者宋玮)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