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施工方强行施工 花场千余棵圃葵被黄土掩埋(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6:56
大片圃葵被埋在1米深的土下
大片圃葵被埋在1米深的土下

  千棵数十龄圃葵遭“活埋”

  施工方以“赶工期”为由强行施工;花场场主称损失40多万元

  本报江门讯 羊城晚报记者饶新一摄影报道:江门市新会区粤贵花场场主张军欲哭无泪。昨天他发现,自己的1000多棵圃葵树被推倒掩埋在1米多厚的黄土下。圃葵树是新会区的“区树”。张军从新会区梅江村村民处买回的上万棵,均已种植数十年。被埋的1000多棵圃葵现时价值40多万元。

  张军昨天打电话向羊城晚报报料,称他昨日一早派车到位于江门市新会区新会碧桂园工地后面的连片圃葵园,准备转运他购买的圃葵时,发现上万棵圃葵的十分之一已于1月29日被两个施工单位推倒或“活埋”。张军说,该圃葵园位于江门市新会区新会碧桂园二期工地内,属江门市新会区土地储备局合法转让给碧桂园公司的土地。因此,他正调动大型车辆准备运走这些珍贵树种。而施工方根本不与其打招呼,便强行施工。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到达现场时,事主正在与施工方理论。记者向一位自称属“广东省地质勘探设计院钻探队”的工作人员了解。他称,这样做是为了“赶在农历虎年前完成钻探任务”;“施工合同的期限是农历年三十,超一天罚5000元”。另外,操作钻机的工人要赶在农历年廿八前回家过年,工人加班加点,要钻出地心取资料交设计院设计,因此未与事主打招呼便进场施工了。另一个施工方为土方承包者的梅江村委会下属某村村长。该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对羊城晚报记者解释说,“区政府计划春节期间在碧桂园工地这片空地的上空放烟花”,为了赶工期,因此不打招呼便填埋了部分圃葵。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随当事人走访了江门市新会区信访办。区信访办工作人员在了解了详情并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答复当事人,否认了区政府要在该圃葵园上空放烟花,认为“区政府不可能因放烟花而强行损害群众利益”。信访办工作人员指导当事人循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利益。在江门市新会区梅江村委会,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村委会已知道了上述情况,正设法促使双方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