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华人超市“福建军团”崛起 或组商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6:56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福建移民在多伦多地区的华人超市中各自作战,攻下大部分版图后,“福建军团”有意筹组商会,以求集中力量进一步发展。

  阳光超市的陈凯表示,40多位的超市负责人确曾有意筹组商会,“大家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把价钱谈谈。”

  陈凯说:“筹组商会是各超市负责人脑子都有的想法,但做起来还是有困难,大家有竞争、有合作,因此暂时还没能达成这个目标。”

  陈凯认为,再过两年,建超市的环境、服务以及机能管理等将可迎赶上主流西人超市。他说,福建超市经营者在两年前便已有求变的想法,改变最大的就在2009年。

  福建人新开设的超市已迎合未来发展趋势,陈凯表示,不仅超市环境力求干净明亮,也注重人才培养,现在缺的就只是全面化的管理,但至少已经摆脱了传统华人超市脏乱的形象而赶上主流。

  传统的旧式超市跟不上调整步伐,渐遭淘汰或易主。新的市场经营观念正在对华人超市传统的经营模式产生冲击,新一代受过工商管理教育的超市经营操盘手,引进美式大型超市连锁店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现代企业化的经营方式,致力让华人超市走出东方杂货店的窠臼。(葛健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