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恐酿新一轮大规模骚乱 总理官邸遭粪袭(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5:04
[提要] 泰国总理阿披实的官邸一日被一名反政府分子扔进数个装满人类粪便的塑料袋。泰国副总理素贴二日指责这一恶劣行径是“红衫军”所为。由于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定于本月26日判决是否没收现处于冻结状态下的前总理他信全部在泰资产,支持他信的“红衫军”近来活动频频。虽然他信为逃避贪污刑责流亡国外,但仍持续挑起泰国政治动荡。[专题][我来说两句]
泰国“红衫军”二日再次集会,要求军方解释最近出现的政变传言。


  有人将装有人体排泄物的塑料袋扔进阿披实官邸 可能是“红衫军”所为

  据新华社电 泰国政府负责安全事务的第一副总理素贴·特素班2日说,一些人本月1日向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官邸内投掷装有人体排泄物的塑料袋。

  他说,这件事可能为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团体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所为。

  总理未“受到惊吓”

  泰国媒体报道,有疑似反政府人士1日把几袋装有人体排泄物和臭鱼的塑料袋扔入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总理官邸内。

  素贴2日对这一报道予以证实,怀疑这件事由“红衫军”所为,但说总理一家并未“受到惊吓”。

  泰国总理官邸距总理府仅咫尺之遥,但因有“闹鬼”传闻,过去十多位总理无一在官邸内过夜。

  他信资产面临没收

  由于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定于本月26日判决是否没收现处于冻结状态下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全部在泰资产,支持他信的“红衫军”近来活动频频,抗议活动不断,传闻谣言四起。

  泰国大理院2月26日将最终判决是否没收现处于冻结状态下的他信在泰全部资产,总计760亿泰铢(约20亿美元)。先前有媒体报道,眼下“红衫军”各地领导人正在秘密协商,计划在本月18日或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一直进行至26日。

  阿努蓬对局势担忧

  陆军女发言人西里占对媒体记者转述陆军总司令阿努蓬的话说,阿努蓬对手下将领表达了对当下局势的担忧,因为枢密院已遭遇政治打击,“这是一件非常不正确的事”。

  阿努蓬所言之事,是指“红衫军”上月两度将集会大军“开进”枢密院两名大臣的私人住宅。

  泰国为君主立宪制国家,枢密院为国王顾问班子。因有王室背景,民间政治派别先前从来不敢触及枢密院。

  政局走向

  可能将出现新一轮骚乱

  据新华社电 随着判决日临近,泰国政府担心,新一轮反政府游行集会可能引发大规模骚乱甚至流血冲突。

  泰国《民族报》报道,泰国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1日在司令部召集陆军官员时,一方面要求军队在这个月要严密监控各地局势,一方面再次澄清军队内部没有人会搞政变,重申军队不干政原则。

  军方否认政变传言

  陆军女发言人西里占说,阿努蓬认为,有人放出军队准备发动政变的谣言,是想在政府内部以及军队内部制造分裂。“陆军将竭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我们还会牢记,军队不属于任何一种颜色。”

  阿努蓬的前任、也是他的军事导师颂提在2006年9月也多次否认将发动军事政变,但当月19日,颂提临时组成政变改革团,一举推翻他信政权。

  名词解释

  “红衫军”自2006年9月19日军事政变后逐步形成,因喜好着红色上装而得名,其政治主张简单地说就是支持遭政变推翻的前总理他信。 (来源:广州日报)

    泰总理府被掷“粪弹” 副总理指“红衫军”所为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的官邸一日被一名反政府分子扔进数个装满人类粪便的塑料袋。泰国副总理素贴二日指责这一恶劣行径是“红衫军”所为。

  虽然他信为逃避贪污刑责流亡国外,但仍持续挑起泰国政治动荡。无论是他的反对者或是支持者,过去一年来已举行无数大型集会,当中有些甚至演变成暴力事件。 [详细]

    他信被驱逐后,泰国一直处在动荡之中:

    历经4任总理3次政权更迭

    反对派要求阿披实下台 动荡局势恶化

    泰国政变传言满天飞(图)  | 泰国总理阿披实称不怕政变 

    动荡导火线:

    导火线仍是他信

  泰国政局频繁变换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在迈向“一党执政”目标的道路上,深刻触及了原有政治格局下的既得利益集团,从而引起了各派政治力量的联手围剿。[详细]

    根源:

    政治危机背后深藏“阶级斗争”

    混乱仍未终结:

    泰国红衫军拟今日大规模集会 | 军方表示不会政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