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纳粹恶魔军医生前日记将拍卖 估价4万英镑(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3日09:40
有“死亡天使”之称的纳粹军医门格尔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日报道,臭名昭著的纳粹军医约瑟夫·门格尔的日记和私人信件近日将在美国一家拍卖行进行拍卖,估价为至少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万元)。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工作”期间,曾有成千上万人经他之手死于非命,因此门格尔被称作“死亡天使”。

  这个疯狂的恶魔在集中营里负责执行一项大规模的种族灭绝计划,曾残忍杀害了无数犹太人。门格尔还一直希望能够培养出纯种的雅利安人,为此他用活人做各种试验,而且从不使用麻醉药。

  在日记里,门格尔表达了很多折衷且世俗的观点,比如对英国在印度的统治大加赞赏,形容自己多么喜欢看苏联作家帕斯捷尔纳克的长篇小说《日瓦戈医生》。

  奇怪的是,他往往在发表了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言论之后,竟突然笔锋一转,表现出孩子般的天真。比如,他将“少数民族”称为“劣质人种”,并认为应该彻底消灭,然后描写了自己将一头奶牛从泥潭里解救出来时有多么开心。

  据悉,这些日记和信件直到最近才在巴西某警察局的档案文件里被发现,而门格尔在1979年去世之前一直生活在巴西。

  拍卖方拒绝透露卖者的身份,只是暗示说他与门格尔在德国的家属“关系密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