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工会包机送311名优秀民工返乡 为留住优秀人才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2月03日09:54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严俊)“这还是第一次坐飞机呢!”说起后天就要乘飞机回家的事,四川省宣汉县的袁诗凯高兴不已。2月4日下午,包括他在内,在浙江杭州、宁波和温州打工的311名四川籍优秀农民工,将坐上工会部门为他们买单的飞机返乡过春节。

  袁诗凯是浙建集团一名钢铁建筑工人,在杭州打工已有10多年。今天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他时,他正打算找领导请半天假,下午去超市买些年货带回家。

  在2009年的评比中,袁诗凯被浙建集团评为优秀员工,有幸成为311名免费乘飞机回家过年的优秀农民工之一。更为幸运的是,在同一工地上班的妻子宗国燕,虽然没有被评为优秀员工,工会部门也将其列入免费乘飞机的名单之内,可以与袁诗凯一起乘飞机回家。

  “总不能让老公乘飞机回家,妻子坐火车回家吧!”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张汉林说,为了让此举更具人性化,这次还安排4位优秀农民工的妻子也一道免费乘飞机回家过年。

  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的员工马星更为高兴,今年是他第一次带女朋友回家见父母,不但不用为票子发愁,还不用掏钱。马星说,最开始回家,买票是自己彻夜排队;后来,单位帮忙购买团体票。“如今,政府部门买好机票免费送我们回家,一年比一年好!”

  “如果我不好好工作,不但对不起公司发的工资,更对不起政府的关心。”马星笑着说。

  看着男朋友这么有出息,马星的女朋友姚俊同样开心。她说,“只要他好好工作,我一定会支持他。”

  “今年只是一个尝试,从目前来看,社会各界反映比较好。”张汉林说,包机送优秀农民工回家,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优秀农民工为浙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另一方面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留住优秀人才的需要。

  张汉林表示,如果明年条件允许的话,省工会还将为更多的优秀农民工提供机会,免费送他们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