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最高首长首次正式提出废除同性恋服役禁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3日11:01

  据英国独立报2月3日报道,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昨日向国会指出,现在不仅应该重审“不问不说”政策,更需要将它完全废除。美军的“不问不说”政策是由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所制定的,该政策禁止公开性倾向的同性恋者在军中服役。

  在国会山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穆伦上将以及国防部部长罗伯特-盖茨都极力推动废除此项政策。盖茨先生说,他已下令对此政策重审一年,但他也希望这段时间内可以放宽对这项政策的执行。美军已有近11万士兵因此政策被开除。

  奥巴马总统上周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已经呼吁这项改革。盖茨先生说,他已经任命了五角大楼的高级律师杰-约翰逊,以及美军欧洲作战事务指挥官卡特-汉姆将军负责重审事务。

  目前,只有穆伦上将明确表示同意废除“不问不说”政策,尽管他强调他只是“在为自己说话,自己而已”。他说:“不管我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都不能逃避责任。我们执行的这项政策导致年轻男女们为了参军保护国民而不得不谎报自己的实情,这个事实太令人困扰了。废除这项旧政策正是我们该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如果五角大楼在重审之后决定该政策可以改成允许公开同性恋者在军中服役,那么接下来国会就要负责废除克林顿总统1993年所制定的这项政策。(李雪)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