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伊美军废除惩处怀孕女兵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07:38
  美国军方26日证实,已废除驻伊拉克美军一支部队所推行关于女性军人怀孕或遭军法惩处的政策。

  根据这项受争议政策,怀孕的女性军人、致使女性军人怀孕的男性军人将被送上军事法庭。

  废除旧令

  美国陆军中尉伊丽莎白·费斯廷26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法新社记者,驻伊拉克美军现行政策和命令已接受评估和调整,“新政策不包括"怀孕"条款”。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最高指挥官雷蒙·奥迪尔诺已制定一系列新政策,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属下部队若要额外增加限制(军人)活动的条款……需获最高指挥官批准。”

  美军少将安东尼·库科洛11月接管伊拉克北部防区后提议,属下部队若有女性军人怀孕,她和致使她怀孕的男性军人将面临军事法庭裁处,即便是夫妇俩也不例外。

  美国陆军本月18日发布这一政策,激起不少民众抗议。

  “这准是个笑话。它体现我军领导失败,”一名网民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留言。

  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等人22日致信军方官员说:“严厉惩罚一名孕妇,理由仅仅是她怀了孕,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吓阻女性参军。”

  惩处现状

  库科洛所负责北部防区包括拜莱德、基尔库克、提克里特、摩苏尔和萨迈拉。属下部队共约2.2万人,其中包含大约1700名女性军人。

  库科洛22日说,截至当时共有8名女性军人派驻伊拉克期间发现怀孕,但他没把她们送上军事法庭。其中4名女性收到申斥信,这类文件不进入永久档案、不影响当事人晋升;另外4名女性受孕于派驻伊拉克之前,不受惩处。

  根据军方政策,这8名女性军人已返回美国。她们有权提供书面陈述,存入各自档案。

  库科洛说,已有3名男性军人受到申斥,其中1人因与下属婚外恋而受较重惩处,即录入永久档案、不利今后晋升。另有1名男性军人因女友拒绝指认,至今身份不明,“逃过一劫”。

  自我辩解

  针对外界质疑和指责,库科洛辩护说,在撤军等因素作用下,驻伊拉克美军承担“艰巨而复杂使命”。一旦有人怀孕回国,她们所在部队便会面临相关人手短缺。

  “我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尽可能维持我军战斗力,”他说。

  库科洛曾负责处理公共事务,发布政策前预见到会引起美国国内争议。

  “我知道这当中牵涉公共利益。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会有不少人心存不满,各自发表意见。我能接受这些。这就是美国,”库科洛说,“我愿意与这类关注打交道,因为这事儿重要。我对属下部队战斗力负有责任,会采取一切措施维持我方战斗力。”(杨舒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