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大选 引发骚乱 > 09伊朗大选消息

伊朗将对九名选举动乱分子执行绞刑 已处死两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1:02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2日宣布,将要处死9名曾经参与去年总统大选后暴乱的滋事分子。

  伊朗高级司法官员称,这9人很快将被执行绞刑,他们在暴乱中被逮捕,已被确定与反动组织有关联,意图颠覆政权。上周,已经有2人被处决。

    阻止将于下周举行的反对派集会示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伊朗司法机构一名高级官员伊伯拉希姆(EbrahimRaisi)昨天宣布,当局准备将9名参加去年总统大选骚乱人士处以绞刑,以阻止将于下周将举行的反对派集会示威。

  伊朗去年8月举行大选发生动乱,伊朗政府指控反对派煽动动乱,意图颠覆政权,因此逮捕了许多参加游行的人。“绿色运动”领导者穆萨维对此并没有表现出让步的迹象,他指控伊朗政府残暴专制,将示威者送入监狱或残杀,显示伊朗还和君主时代一样,实施集权专制。

  下周四也就是2月11日,伊朗反对派将走上街头庆祝伊朗巴列维王朝政权倒台的31周年纪念日。自从1979年后,每年2月11日成了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日。当局目前已经下令国家电视台不准播出下周四的街头示威画面。[详细]

    10年1月:伊朗将参与去年大选骚乱的2人执行死刑 

    09年10月:英国使馆雇员涉嫌煽动伊朗大选骚乱获刑4年(图) 

    09年11月:伊朗改革派前副总统因选举骚乱被判处六年监禁

    09年8月:伊朗彻查监狱强奸案 反对派称69人死于选后骚乱 

            伊朗大选抗议者在监狱中遭强奸 包括男性和女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