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华教交流研讨会唇枪舌战 魏家祥强调华小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5:00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在2日晚与历史学家邱家金的交流研讨会上说,华小能让人民把孩子送到具有华人文化的学习环境上课,如此一来也能帮助学生在往后更容易到中国深造。

  他举例,新加坡学生并不如大马学生般能够书写流畅的华文,大马的华小学生在升学时却能书写流畅的华文,相比占了一些优势。

  魏家祥也坚持他的看法,即华小必须存在,而且也认为华文教育并没有破坏国家和谐和团结。

  这场由隆雪华堂主办、马青总团协办的教育课题交流研讨,题为“今天的交流主要是探讨华校存在大马是一项优势还是缺点?华校栽培出的学生是否抄袭人才?”交流会吸引近400民众的参与,把狭小的隆雪华堂首都剧场挤得满满当当。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华团有史以来,首度以马来语举办的交流研讨会。

  整个交流研讨会上,魏家祥明显占上风,并专注在主题上发表看法,就连时事评论员李万千也认同魏家祥的表现,并指邱家金的言论比较没有集中在主题。

  邱家金早前接受《中国报》专访是直指“华小只会栽培出抄袭人才”,引来华社强烈不满,而魏家祥更邀请他对方公开辩论探讨华教课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