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将形成地震灾区生命线公路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6:50
  中新社成都2月3日电 (记者 杨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在3日举行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基本完成灾后交通恢复重建的决战决胜之年,四川力争到今年底累计完成投资91.4%,完工项目96.3%,初步形成汶川地震灾区生命线公路网,提高灾区交通运输保障能力。

  据悉,去年是四川交通历史上投资增速最快、引资规模最大、高速公路开工最多的一年。全年交通建设完成投资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7%;7个高速公路BOT项目招商成功,总里程828公里,引进社会资金564亿元;新开工建设了映(秀)汶(川)、成(都)安(岳)渝(重庆)等11条高速公路1383公里,总投资规模1086亿元;加快了雅(安)西(昌)等14条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240公里。

  在灾后交通恢复重建方面,到去年底,四川省灾后公路恢复重建项目累计建成373个,占项目总数的77.2%;累计完成投资547亿元,占规划期总投资的64.9%。其中,通往震中的都(江堰)映(秀)高速公路于地震一周年建成通车,映秀至九寨沟公路在国庆前恢复到灾前水平,映秀至卧龙、汶川至马尔康、汶川至川祖寺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重灾区农村公路原路恢复重建完成21412公里,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任务;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建设重灾区农村断头公路的第一批项目开始招投标。

  高烽说,预计今年四川将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60亿元,同比增长37.4%。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