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老北京四合院 即将“搬进”北京地坛春节庙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8:47
  新华网北京2月3日专电老北京四合院的生活场景将出现在今年北京地坛春节庙会上。从正在搭建中的“老北京人家”可以看到,堂屋内摆设着隔扇、条案、八仙桌、太师椅,堂屋外摆着门墩、鱼缸、石榴树,它将成为展现北京四合院市井生活的一个剪影。

  北京市东城区园林局2日宣布,第25届北京地坛春节庙会已经准备就绪,地坛庙会将在农历腊月三十(2月13日)至正月初七(2月20日)举办。据东城区园林局局长王中华介绍,今年地坛庙会上有北京京味叫卖艺术团创作的全新节目《五行八作闹地坛》,表演在北京已经消失许久的老行当吆喝。

  据了解,庙会中搭建的“老北京人家”,复原了部分老北京四合院里的生活场景,与此相配合的是带有怀旧色彩的老北京人物风情画卷展览。展览包容了老北京城内吃的、穿的、用的,以及耍手艺的、卖字画的等上百种行当职业,介绍了老北京的民俗文化,称得上是老北京五行八作的真实写照。

  在展示老北京民俗画卷的同时,本届庙会还邀请了“农民发明之星”吴玉录展示他发明的10余款机器人,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24名大学生将作为庙会志愿者,用中英文为逛庙会的中外游客提供“双语”服务。

  据介绍,游客在地坛庙会观赏北京民间传统花会的同时,还能看到二人转、川剧、天桥绝活、木偶戏、皮影戏等雅俗共赏的文艺演出。庙会小吃则以北京名吃为主,老字号东来顺、馄饨侯、护国寺小吃、茶汤李齐聚地坛。另外,部分“台湾小吃”首次入驻地坛庙会请游客品尝。

  王中华说,国内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将来到庙会活动现场,向游客展示木版年画、苏州刺绣、泥人张、衡水内画、毛绣、面人等艺术品的制作过程。北京地坛庙会的虎年吉祥物“威威”和空竹风车、风筝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将会成为游客选购的新春年货。(记者张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