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80万肯尼亚人需要紧急粮食救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0:30
  新华网内罗毕2月3日电(记者王雅楠)肯尼亚《商报》3日援引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最新报告说,由于肯尼亚2009年持续多月遭遇干旱天气,粮食歉收导致多个省份粮价飙升,预计仅今年2月将有380万人需要紧急粮食救助。

  报告说,由于2009年肯尼亚总降雨量仅为往年的10%至15%,且单月降雨量分布不均,国内玉米主产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尽管去年10月后大部分地区迎来丰沛降水,但东南部、沿海地区和西北牧区等地仍有20%至30%的旱死农作物尚待重新播种,收获季节随之推迟。去年12月下旬的大量降水还使北部省、中部省及西部省遭遇洪水,很多等待收获的高粱、玉米以及大批牲畜被洪水冲跑,约3万民众受到影响。

  报告说,虽然近期肯尼亚国内天气有所好转,但因粮食产量下降以及收获季节推迟,很多地区不得不大量进口玉米,蒙巴萨港出现交通拥堵,运费随之上升,进一步导致国内粮价走高。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玉米批发价已经由去年同期的每吨307美元上涨至每吨408美元。

  报告说,所幸的是,南非、马拉维、赞比亚等肯尼亚主要粮食进口国去年都取得了粮食丰收。如果肯尼亚能够在今年4月前进口到足量的粮食,粮食危机则有可能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