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警方全力保春运秩序 1500名特警南下驰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22:41
  中新网广州2月3日电 (郭军向魏峰肖伟)记者今日从广州铁路部门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好春运秩序,铁路警方今年春运前夕从全国11个铁路公安局调集1500名特警南下广州,全力以赴做好旅客乘车安保工作。目前,仅1月30日至2月2日,广州火车站就安全发送了旅客55万人次。春运开始至今,铁路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就已查获危险物品151起、处理151人,收缴仿真枪5支、管制刀具131把及易燃易爆危险品一批。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广东特别是广州地区实名制车站客流高峰,铁道部公安局于1月29日春运开始前夜,从各铁路公安局调集特警驰援广州,与广州铁路公安局4200多名民警共同维护广州地区车站秩序。目前,支援广州的全部警力已经到位,仅在广州站投入的警力就达到1900人。

  在广州火车站现场,记者看到,铁路警方将广州火车站分成广场外围、候车大棚、进站安检、站内大厅、售票大厅、大卖场6大区域,铁路公安对每个区域、每个重点场所、部位实行24小时不间断疏导巡逻,广州火车站的每一个部位,几乎都可见警察在值勤。特别在早上7点到8点、中午11点到13点,下午16点到18点三个客流高峰时段,民警对候车旅客采取提前整理队伍、提前验票验证、分段截流控制、专人引导进入等措施,组织旅客有序验证候车。

  在全力维护客流秩序,确保秩序平稳的同时,铁路警方还把防火防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加强安检查危措施,在广州站组织60名特警加强安检口的组织引导,投入安检力量237人、安检仪14台、手持安检仪45个、安检门9扇、防爆缸2个,坚持人机结合,由负责人现场盯控,督促落实安检措施,着力提高开包检查率,确保行李过机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