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资料

大熊猫泰山情况介绍

来源:搜狐公益
2010年02月04日00:35

  大熊猫泰山情况介绍

  泰山

  Taishan 泰山

  谱系号595(2005.7.9-美香添添雄仔)

  母亲

  美香(1998.7.22-林楠雪雪雌仔)

  父亲

  添添(1997.8.27-盼盼永巴(1号)雄仔)

  泰山是盼盼的孙子

  1、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的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地铁票上,熊猫啃食竹子的样子憨态可掬。多年来,只有在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期间,这位创造了美国政治历史的第一位非洲裔总统,暂时取代了地铁票上的熊猫图案。说大熊猫是美国首都的一张名片一点也不为过。

  2、“泰山”是动物园的“镇园之宝”。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05年12月“泰山”首次亮相时,1.3万张免费票在不到两个小时里被一抢而光,新闻发布会盛况空前,吸引了59家媒体,产生了3000多条报道。 3、全美有了最大的熊猫“粉丝”俱乐部。每年“泰山”过生日,都会有“粉丝”从全美各地赶来庆祝。在美国首都这个政治新闻充斥的城市,任何和“泰山”有关的话题,都能登上报纸头版。用华盛顿特区市长冯迪的话讲,“泰山”是美国首都“最重要的公民”。

  3、“泰山”在华盛顿人心目中的地位,的确称得上“重如泰山”。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乃至整个华盛顿,都因拥有“泰山”为荣。它是动物园园旗上的图标,也是动物园最畅销纪念品上的图案。“泰山”的形象不仅出现在媒体、纪录片和邮票上,而且美国民间还自发成立了一个会员众多的“泰山”俱乐部。

  4、2005年3月“美香”人工授精成功,当年7月9日产下“泰山”。按中美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周岁时被送回中国。即2007年2月到期,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华盛顿市长芬蒂喜形于色,为表庆祝宣布该市决定4月24日为“熊猫日”。2009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5、“泰山”出生后,园方在互联网上举办征名活动,20多万人上网投票;2005年12月22日,“泰山”首次到室外活动,当天有1.2万人闻讯前来参观,票价在易趣网上被炒到几百美元一张;自“泰山”出生以来,熊猫馆实时视频网页的月均点击率达到100万次。

  一系列数字可以说明大熊猫泰山在美国人民心目中的特殊地位。在泰山出生后,园方在互联网上举办征名活动,有20多万人上网投票;去年12月22日,泰山首次到室外活动,当天有1.2万人闻讯前来参观;自去年12月以来,泰山共接待参观者120万人次;熊猫馆实时视频网页的点击率累计超过2100万人次…… “泰山”,得名于中国名山,是美国民众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认可的五个名字中通过网上投票选出的,英语将其译为“和平之山”。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