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佛山村官三次当选不敢就职 黑社会威胁家人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0年02月04日00:53

    新闻回顾:村官遭黑社会毒打集体辞职 重选前又遭油弹袭击

  南海上尧村再选组长,当选村官受威胁不敢就职——“不要后代,就当村长”

  南方农村报2月4日报道:1月26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塱心村上尧村小组再次选举小组长,原小组干部陈运开当选。但当选之后,他便受到短信和电话威胁,因而至今不敢就职。

  在此前的1月6日,上尧村小组已经进行过一次重选,但当选人——前村小组长陈康耀仍不敢就职,于是,时隔20天后,丹灶镇政府和塱心村委会安排了这次选举。最终,原小组干部陈运开获得了155票,当选为新一任小组长。然而,选举结束的当天,陈运开便收到短信,短信威胁说:如果不要后代,就当村长(村民小组长)。此后的几天,陈运开夫妻总会在深更半夜,受到电话骚扰,对方威胁几句便迅速挂断电话。

  “我有自己的事业,上有老,下有小,真是难办啊。”面对威胁,陈运开感到进退两难,一方面,他不愿意辜负村民们的信任;另一方面,又不想因为当组长而连累家人。在塱心村支书黎志坚找他谈话,要求他走马上任时,他表示只有把这些黑恶势力彻底打掉后,才能放心干好工作,否则无法就职。(来源:南方农村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