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使馆官员千里驰援 沉船幸存工人回家过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7:01
  2月3日,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外交官的护送下,印度尼西亚东部马鲁古省附近海域沉船灾难中幸存的中国工人柯开深,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连日来经过印尼各方搜救,截至2月3日,除一名中国工人幸存外,搜救人员打捞出9具尸体,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另外20名中国公民仍下落不明。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华宁介绍,使馆2月1日接到有中国工人在沉船事故中遇难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并于当天派出两名领事官员连夜赶赴事发地。2日下午,在经过十多个小时、3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两位外交官抵达多波港后立即展开工作,与当地政府、军队和警方负责人协调搜救工作,并代表使馆亲切慰问了获救的中国公民柯开深。

  渔民出身的柯开深是此次事故中目前唯一的幸存者。沉船后,柯开深顺水漂流,在与风浪搏斗了约53个小时后终于成功游上了阿鲁群岛中的梅拉尔岛的海岸。获救后他被安排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使馆人员带着营养品专程赶来看望自己,让柯开深十分激动和感谢。他表示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恢复良好。

  多波港位于印尼马鲁古省阿鲁群岛的瓦马鲁岛,岛上只有一个小型机场,仅与图阿尔地区之间有航线联系,且没有固定航班,也是阿鲁群岛唯一的机场。当地人通常选择乘船从多波港前往图阿尔再转乘去往其他地方的飞机,两地之间乘渡轮大约需要12个小时。而此次印尼海军专门安排军用飞机将柯开深送往图阿尔。为了满足柯开深迫切回家的愿望,我使馆方面表示会为他安排好行程,尽力帮助他在春节前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柯开深在我使馆两名外交官的护送下,已于3日踏上回国的旅途。按照行程,柯开深一行4日前往安汶,由安汶转机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再从雅加达搭班机返回中国。

  华宁告诉记者,沉船事故发生后,章启月大使十分心急,多次与印尼外交部取得联系,商量如何帮助中国工人早日回国,以及妥善处理其他后续事宜。

  (人民网雅加达2月3日电)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